校企携手谋发展 合作助力促双赢|医药健康学院与养生谷公司校企共建专业与项目签约暨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黄小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为加强校企联合,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双赢、共同成长,6月6日上午,医药健康学院与养生谷公司在C栋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校企共建专业与项目签约暨挂牌仪式。在岭南教育集团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将在护理照料、健康营养、医检体检和中西药房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进而探索共建养老院、康复医院、护理院。本次签约与挂牌仪式由医药健康学院何永佳副院长主持。

 

    集团和学校领导对此次项目合作高度重视,岭南集团贺惠山董事长、周兰庆董事、学院朱家勇校长、陈思东副校长、卜佳锐党委副书记亲临签约现场祝贺与指导,养生谷公司刘振军副总经理、学院办公室舒江津主任、校企合作办孙奇琦主任、学院财务处张杏处长、现代制造学院田晶院长与医药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凤琼、李岩副院长、杨燕雄副书记、医药健康学院专业主任、师生代表、养生谷公司员工代表,共同见证校企双方翻启合作新篇章的重要时刻。

 

(集团和学校领导亲临签约现场)


    仪式伊始,朱家勇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提到“大健康”战略与“双创”建设是学院的发展方向;接着以“志工精神”为切入点,说明教育和大健康产业的结合是恰逢时机,也是互利互惠、互补互促的过程;最后就双方的深入合作致以衷心的祝福,并期待医药健康学院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将专业知识人才优势结合起来,更好促进双方发展,取得好成绩。

 (朱校长作仪式致辞)

    医药健康学院医检专业徐晓可主任,在代表发言中感慨“团结就是力量”,表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离不开集团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合作企业的相互促进,今后会更加努力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努力体现“家的文化”、“创新的文化”、“创业的文化”、“质量的文化”,打造完美的校中院,将借助检验中心这个平台,为学院和专业服务,提升师生的专业创新创业能力。

 (医药健康学院徐晓可老师发言,专业建设坚持“四个文化”)


    医药健康学院学生代表李昭含则在发言中分享了前段时间在养生谷陪伴长者的志愿体会,直言很有意义,收获良多,且盼望这个团队能发展壮大,帮助他人的同时更是在锻炼自己。而后时长5分钟的视频里,记录着医药健康学院近50名志愿者学生参与到养生谷长者护理工作的过程,看着学生和长者洋溢在脸上的满足和欢喜,更让现场师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志工精神”与“陪伴的温暖”。

 (医药健康学院学生代表李昭含发言,盼望志愿者团队发展壮大)

 (观看药学子在养生谷长者护理工作的记录)

    接着,在集团和学校领导的见证下,医药健康学院杨凤琼常务副院长与养生谷公司刘振军副总经理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正所谓聚焦合作新篇章,助力校企谋双创,双方在前期工作中所作的付出与努力,在今天终于迎来了新起点,共创新高度。

 

(医药健康学院杨院长与养生谷公司刘振军副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朱家勇校长及周兰庆董事为“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揭牌,预示着双方即将顺应学校“双创”建设的大好形势,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拓宽实习、实训、就业渠道,为企业提供人才的储备,推进校企工学结合的新模式。

 

(朱家勇校长及周兰庆董事为“创新创业与教学实习基地”牌匾揭牌)


    最后,周兰庆董事在仪式总结中认为此次合作签约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养生谷健康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可以为医药健康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持,同时也对学院专业人才队伍的配备具有便捷实际的辅助作用,对双方的紧密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寄予期盼,希望双方将来能一起发挥人才作用,不忘初心,合作长远。

 (周兰庆董事为仪式总结,祝愿双方将来能一起发挥人才作用,合作长远)

    此次项目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将建立起长期、紧密、规范的合作关系,此举不仅有利于推动养生谷公司作为医养教融合示范点规划的发展和实施,也进一步促进医药健康学院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双创培育的完善。我们坚信医药健康学院在创业型大学建设过程中会继续发挥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贡献者的巨大引领作用,继续在共推共建大健康事业,共促双创建设这一伟大而艰巨的工程中交出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