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中企、企中校”医药健康学院(明德书院)学生赴至信跟岗实习

作者:陈燕珠、…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至信)是一家集中药研发生产、加工炮制、批发销售及药膳养生为一体的规范化企业。在广东岭南职业学院朱家勇校长和陈思东副校长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指导下,在学校校企合作办的大力支持下,医药健康学院(明德书院)与至信经过多次的深入洽谈、掌握企业的实训条件,为中药学生的实训操作寻找最优学习场所,至信也充分了解我院的办学情况,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级中药专业3个班级在本学期轮流到至信进行为期5周的跟岗实习。
    3月6日,至信各位领导前往清远校区,为第一个参加实习的16级中药1班举办企业宣讲会。宣讲会上至信细致的介绍了至信药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企业对本次跟岗实习的高度重视,企业将提供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多的学习机会。2011级的李飞燕师姐分享了在至信实习工作三年的工作经验。我院的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严格遵守跟岗实习要求,安全实训,在实践学习中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好好珍惜难得的跟岗实习机会。

宣讲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下午两点,16级中药1班带着到企业实践学习的渴求,乘坐企业细心准备的两辆客车前往至信。

同学们整装待发

至信大客车安全护航


     本次跟岗实习,学生从校内普通课室升级到一线企业实训平台,真正开展实战教学,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协同育人,实现“校中企、企中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下面是记者小伙伴来自前方的采访:
让我们来问问这次跟岗学习的同学们的感受吧!
同学A:开会时,听着公司领导的介绍,有种赚大发的感觉哈哈,我们医药健康学院总会干些出乎别人意料又让人羡慕的事,点赞(。ò ∀ ó。)
同学B:一路颠簸来到公司,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厉害了至信药业!
同学C:过惯了清远舒服的四人间,来到至信还以为穿越时空回到了高中的苦逼生活,不过,听到老师们说桶盆架子都是专门为我们岭南学生新买的,还是蛮感动的。
同学E:我们这一届很幸运的来到至信跟岗实习,会议上至信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成立、发展过程、公司的理念。我们来到宿舍,企业为我们提供了良好住宿条件。感谢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虽然今天真的挺累,但是我们仍然很开心能过来跟岗实习。在这一个月的实习里,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至信的学习!
    最后,祝愿16中药1班的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能学有所成,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开开心心去学习,安安全全回学校!


文:陈燕珠、黄金燕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扬帆药业有限公司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
广州扶元健康产业集团
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
广州市正鼎医药有限公司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广州天河东圃大官中路492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22305555   (传真)82373351
COPYROGHT 2005-2011 LINGNAN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05084255号